冻结キリノ

丢些自汉化/涂鸦/逻辑不通的文字。
p5明智右+LD1IG+钻A泽御。

【IG】昔ばなし(过去的故事)。

•深夜脑洞,时间线大概有问题,我们不要追究了。
•文笔辣鸡表现力辣鸡。
•假想角色有。
•这样也OK的话——

======================

烟灰缸内已经堆满了烟头。

他拿起办公桌上陈旧的老照片端详,吐出一大个烟圈;又慢慢抬头,看向落地玻璃窗外一览无余的迪班。

他的头发接近灰白,皮肤满是褶皱。他拿着照片的手微微颤抖。

身后,部下冷静的声音传来:
“那么会长,Don.Ortorani的葬礼就……”

几乎没有音调的变化,他淡淡如机器般吐出看不透情感的几个字:
“啊……交给你安排了。到时候我直接过去。”

接着是部下离开的关门声,

以及他独自在办公室里,仿佛永远不会停止地,机械重复着吸烟的动作。

………………………………
总角之年的女孩踏着轻快的步伐,向迪班市最高那幢摩天大楼顶层的最深处房间前进。女孩没有随从,而楼里的保全人员也不加阻拦,有的还向女孩点头问好。虽有些违和,但女孩想必已是这里的常客。

“午安,先生。能替我向Fiore会长转达,Diana·Cavalli在这里等待与他见面吗?”

………………………………
“Ivan……发生了什么不开心的事吗?如果丢了东西,我可以帮你找。”

女孩虽尚年幼,却拥有出人的洞察力。他有时会想,女孩简直像极了她的母亲。

一边温柔地摸着女孩的头,一边不知道是说给女孩还是说给自己,他低声念道:“……没有丢东西……什么都没有。”

只有在这个小不点面前……还有曾经的小不点、如今这个小不点的母亲面前,他才会露出不同于以往那副严厉,有时甚至是凶暴,的神情。

(现在,只有……)

(至少在她们、在她面前,我可以……)

女孩抿着嘴,明明一副没有被说服的表情,却还是嘟哝了一句“好吧”,坐到他腿上再顺势缩进了怀里。看起来,这是个能让她安心的地方。

“今天怎么突然过来这里啊……Diana。”

“没什么,只是我想见Ivan了!最近发生了好多有趣的事情,我想讲给Ivan听!”

“……喔,那就好好听听吧。可别让我觉得无聊啊。”

于是女孩手舞足蹈地讲述起平和日常在她单纯而充满好奇的心上留下的种种印迹。从古到今都是这样,孩子们对最知心的朋友总有说不完的故事。

他就注视着她,一点不分心。他静静地听,认真地听,有时会作出让女孩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的回应。

当他看着女孩的时候,眼里慢慢会有光彩,嘴角会轻轻地扬起来。他自己是察觉不到这些的。他只知道,和眼前的小不点在一起时,他就可以什么都不去想。

……
……

“……然后啊,今早一醒来我就想把这些都告诉Ivan!所以吃完早饭就让爸爸送我过来了!”

“原来如此,小丫头的生活还真有意思啊。听着都觉得你开心得不得了。”

“是吧!我真想把这几天的事告诉更多的人!我要让Ivan第一个知道,那就还有爸爸和妈妈……其实还有Bernardo,也要说给他听!”

(……)

“可是妈妈最近都不带我去Bernardo住的医院……她说Bernardo现在不在那儿,他去了很远的地方旅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

(……)

“呐Ivan,Bernardo去哪里旅行了呀?为什么连回来的日子都不告诉我们呢?这不有些奇怪吗?从前他都会告诉我‘哪一天的哪个时候’,我可以去找他的……”

“那个啊,Diana……Bernardo他……”
(他已经……)

“Bernardo,以前跟我说太阳有一天会离开大家到遥远的地方去……他是不是去了太阳要去的地方……啊!”

女孩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飞快地捂住了自己的小嘴巴,用懊悔而抱歉的眼神怵怵地望着他。

“……怎么了?Diana?Bernardo告诉过你什么吗?”

小小的身影却依然没有放松下来:“妈妈告诉我……不能……对Ivan提起……”

“所以说……不能提起什么?不过啊,我和你之间怎么会有不能说的事情呢?Rossalia也真是,弄些有的没的……”

“不能……提起太阳。”

“……!”

(太阳……)

“妈妈说……Ivan心里的太阳很久以前突然离开了Ivan……如果提起太阳……会让Ivan难过……”

“……”

(太阳……和……)

“可是……可是我一直很想知道Ivan心里的太阳是什么样的!还有为什么太阳会离开Ivan的心!Ivan……难道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也从来不觉得快乐吗?”

“不是的Diana……不是这样……”

(他……我的……)

“所以我也问过Bernardo……问他关于Ivan心里的太阳的事……他说……太阳有个名字,”

“叫……Giancarlo。”

(…………………………)

(……………………)

(………………)

(……………)

“…………Gian……”

上一次流泪是什么时候,他已经不记得了。

女孩有些不知所措。但很快,她就用小小的手臂将他环住,像妈妈哄自己睡觉时一样,轻轻地、以一个温柔的节奏,拍着怀里那么伟岸,却那么寂寞的后背。

…………………………………………

过了一会,也可能过了很久,他从女孩的怀里抬起头。

“Diana,想知道太阳的故事吧?”

“……可以吗,Ivan?可以讲给我听吗?”女孩虽然仍有些错愕,但眼中还是闪烁着光芒。

“……啊。毕竟,不能总是让你给我讲故事啊。”
“CR:5的故事,Bernardo应该跟你提过了吧?Gian他啊,是我的……”

女孩就注视着他,一点不分心。她静静地听,认真地听。听五个最棒的黑手党,听红发的安妮;听甲板上的笑声和朝阳,听梅赛德斯的轰鸣中,永恒的太阳与月亮。

他是我的……

我最好的……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Rossalia的女儿和Ivan的对话”就是这样的设定。

Ber走的时候,capo已经离开二十多年了……( ノД`)依据ss,Gian死后Ivan一直忘不了Gian可又在努力不去回忆Gian……就真的……不说了【哭】。

年幼的Diana就不小心戳到了Ivan的点……

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ω╥`)  不过脑洞还没完全写出来,可能的话还有后续吧……

BTW,【Diana】是红发安妮里,安妮最好的朋友的名字,也是『直到日月尽头』的起誓者。想想Rossalia的女儿大概是被Ber和Ivan宠爱着长大的,于是有了这个脑洞。

以上。

评论(9)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