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キリノ

丢些自汉化/涂鸦/逻辑不通的文字。
p5明智右+LD1IG+钻A泽御。

黒い明日と約束しよう

·明智&天田主角的全员向

·以PQ2为主场,含有P3主线、P5主线、PQ2支线剧透

·可能有ooc

·时间线混乱

·这样也OK的话↓

--------------------------------------------------------------

“……さん……”

 

“…さん…”

 

“クロウさん!”

 

天田回头望着从刚才起就有些心不在焉的明智,眼神里透着一丝担心。

“クロウさん出什么事了吗?和大家分开以后就一直有点……难道クロウさん,是觉得我不够可靠……”

“啊抱歉天田くん,不是你的问题……时不时就会自顾自开始想事情,当上侦探以后就养成了这个坏习惯呢。没事的,走吧。”

 

到了A.I.G.I.S新的一层,风花探测到这一层的面积大概有上层的两倍多,于是美鹤就提出了特别课外活动部在塔尔塔罗斯里采用的散开命令各自完善地图。天田和明智分到了同一组,现在就是分散探索的途中。

虽然在这个世界遇到的新伙伴每人都很有个性,但“侦探”的身份仍然让天田对白钟小姐和眼前的明智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和“怪盗”单纯的帅气和侠义不同,“侦探”在天田看来是正义的绝对拥护者,是将“真相”揭露于世的智慧的象征。而持有“怪盗”与“侦探”双重身份的明智,更激起了天田心里的波澜。

“我其实很高兴能和クロウさん分在一起……怎么说,不光是想听クロウさん说一些侦探的事,还有明明是侦探却来做怪盗的心情……之类的。”

“哈哈,没关系哦。说得是呢……虽然侦探本身是比想象中更加平淡的工作,比起推理反倒是搜查更辛苦,但也非常乐在其中……吧?”

“诶——果然现实中的职业和电视上差得还是很多吗……”

“现实生活肯定没有悬疑片里那么精彩了,不过当上怪盗之后也说不准哪边更有趣吧?比如现在也这样和不同时代的Persona使们进到电影世界里一起战斗什么的,电视剧都拍不出来也说不定。”

“哈哈,有道理……不过说起来クロウさん到底为什么会开始做怪盗呢?按理说就算是正义的怪盗,也该和侦探是敌对关系才对,毕竟和‘英雄’不一样,因为不被大众认可,才会被叫做‘怪盗’吧?”

天田看到明智稍微楞了一下,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问了不太好的事情。

虽然只是朦胧的感觉,但天田总觉得JOKER他们似乎和明智的关系并不太好,或者应该说怪盗团的其他人对待明智都冷冰冰的,就像是刻意孤立他一样,反而不如SEES和八十神高中这些新伙伴来得亲切。虽然电视里的侦探好像都有孤高的特质,可同是侦探的白钟小姐就和特搜队相处得很融洽的样子……

于是明智身上仿佛又多出了谜题。天田虽然不喜欢被当作小孩,但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有很多同龄人的特征,比如好奇心。他想知道明智的“真相”,更想知道明智对“那个真相”的看法。

“天田くん有不错的推理能力呢,难道是观察能力?怪盗团和我……嗯,我虽然现在是和他们合作,但他们答应了等眼前的事件解决以后,就马上解散,这是我们合作的条件。……哈哈,稍微有些难过的话题呢。”

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的回答,天田心里有一股淡淡的歉意,觉得自己就算是出于好奇,也果然还是踩到了雷。

“解散……啊,是クロウさん那边的机密事项吧,对不起……我不该问的。”

“没关系哦,”明智笑着摇摇头,“本来就是我擅自提起来的。之所以有这样的条件,只是我的‘正义’和他们的‘正义’出现了背离而已,但‘正义’本来就是各自坚守的信条,没有谁会退让。所以……必须有一方做出牺牲才行……只是这样而已。”

 

“‘正义’……”

 

正义——到底是什么呢。

 

如果那个人真的是那天晚上的“那个人”,我应该怎么做?

 

“……クロウさん的正义又是什么呢?如果做出了不可饶恕的事情的人……如果现在身边的同伴可能以前犯过重罪的话,クロウさん的正义会怎么做呢?”

 

“天田くん……”

(是吗,原来你也……)

 

“……我的正义,会让他接受审判。”明智抬起头,看着天田的眼睛。

 

“可是……!可他是重要的同伴啊!这样不就等于——”

 

等于放弃现在拥有的和他的一切。

 

“背叛,甚至可能让他送命。是会这样呢。”和有些激动的天田正相反,明智的声音依然很冷静。

 

 “但是啊天田くん,虽然很无情,可正义本身就是一个容不下仁慈的东西。就算背叛,也是早就注定好了的。”

(我注定会和他们所有人——)

 

就是因为太过冷静,可以说是冷酷吧,明智的声音反而让天田的心被迫沉了下来。

 

如果要放弃和他共享的所有时间,放弃失去【家人】很久很久以后、才终于获得的这些来自【家人】的温暖……

 

这样的正义,真的是“正义”吗。

 

“这样之后再想起他的话……还是,会后悔吧。”

 

“…………”

(“虽说我过去的人生里全都是后悔,可至少啊,从今以后要活得不让自己后悔才行。”)

(“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但也算是给你的一个忠告吧。”)

(啰嗦死了……这个小鬼也是那个荒垣也是,什么后悔不后悔的)

(就算后悔,我也没有其他路可以选啊)

 

长久的沉默,可无论是明智还是天田都没有去试图打破这样的沉默。

直到一根飞镖长短的银针突然精准地射进拿着长枪的少年的脖颈——

“天田!!!——”

少年即刻感觉到从颈部扩散开的麻痹感,视觉信号变成慢镜头一般延迟传入大脑。眼前的景象慢慢倾斜,倒在地上的时候也已经感受不到地面冲击的疼痛。

 

啊……是敌人……

 

“……可恶!怎么会……”

 

“开……玩笑!……数量……”

 

好像……被包围了……

 

“……在这种地方……!……”

 

クロウさん一个人……我得赶快起来……

 

天田的意识越来越模糊,身体也一点点失去力气,眼皮越来越沉重。

 

……诶……?黑色的……在和敌人战斗……是同伴来了吗……

 

………………………………

 

----------------------------------------------------------------------------

当天田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戴着宝蓝色帽子的短发少女。

“喔,你醒了啊!等我一下,我把大家叫过来。”

望着玛丽走远的身影,天田意识到已经安全地回到了电影院。但自己倒下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却几乎没有任何记忆,只隐隐约约地记得好像有黑色衣服的人。黑色的话……应该是JOKER或者Leader?啊,但是八高的大家好像都是黑色制服……

 

“天田!没事了吧!”

荒垣焦急的声音伴着很多人的脚步声传来,天田慢慢坐起,想起以前生病的时候妈妈担心地赶来的样子,不经意轻轻笑了出来:

“嗯,托大家的福,我没事的。”

“太好了kuma——!Kuma和老师听到战斗的声音赶过去就发现ゴロー和乾都倒在地上,吓得Kuma差点就哭了kuma——”

“Kuma你不是差点,是已经哭了吧……但是还好战斗已经结束了,天田くん你只是轻微中毒,明智さん伤得重了些,不过都没有生命危险。应该是明智さん拼命保护了你吧。”

Kuma和鸣上的声音也透着安心,看来是他们及时赶到了。

“是吗,クロウさん他……但是已经结束的话,就是说Kumaさん你们没有参加战斗吗?”

“是的哟kuma!乾没有受伤的话,战斗应该都是ゴロー一个人做的kuma!不愧是kirakira的ゴロー哟哟——”

“……是吗……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大家。”

天田看见站在后面的荒垣好像松了一口气的样子。明明第一个冲过来现在又站在后面不吭声,该说不愧是他还是什么呢。

 

——荒垣是重要的伙伴,至少现在,仅仅是这样。

 

仅仅这样,就够了。

 

----------------------------------------------------------------------------

“那个,明智さん!”

“啊,天田くん,看起来毒已经解开了呢,太好了。”

“是的,谢谢明智さん关心……还有,谢谢明智さん保护了我。”

“哈哈,被这样感谢有点害羞呢……不过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哦。多亏了Kumaくん和鳴上くん来得及时,才解决掉了那个数量的敌人。”

“……说得……也是呢。总之……谢谢。”

 

天田望着明智笑着走远的身影,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把疑惑埋在心里。


不过——

 

“明智さん!”

 

明智回过头来看向天田,

 

“我能到这里来,能遇到明智さん,真的很开心!大家肯定,不管是SEES还是八高……还有怪盗团!也肯定都是这样想的!”

 

“……”

 

“等我回去以后,会成为不输给明智さん的侦探!等到那个时候,我们再见面吧!”

 

“……说得是呢。嗯,到时候再见吧。”

(…………)

(把你救下来,可能也不坏吧)

-------Fin.--------


感谢看到这里还没把我打死的你!(

算是一个明智厨PQ2的感想里抠出来的一个脑洞。

【直到邮轮战为止怪盗团都没有真心对他表示过好的感情,所以他从来不知道阿真对他的羡慕和阿春双叶对他的理解,坚信自己永远是孤独一个人……所以Q2里3和4的人对他发自真心的信赖对他来说大概的确很珍贵吧,特别是天田对他的憧憬、荒垣前辈还感觉到了他黑的一面甚至给了忠告,虽然自己不愿意承认但被sees和特搜队肯定他是真的很开心】

↑大概是这样的感觉

即使只是一场梦一般的Q2世界,对他来说也是真正的温暖,不管他自己接不接受www虽然我是觉得他绝对会变出洛基来救天田的!

而天田对明智的憧憬可能也不局限于“侦探+怪盗”的身份,更多的是想从“似乎和同伴之间有隔阂的明智”这里得到处事的态度和建议也说不定。

就是这样的一篇不知道讲了啥的东西了!标题的【黒い】就是明智的洛基,【約束】是最后天田说的以后再见的约定。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